認識我們

Asian Scholarship Fund

緣起

1983年一群來自香港和東亞國家的專業男女人士們,發覺有必要去根治這社會面臨的許多問題。他們相信有個具體的方法能緩解這些問題,並且能服務這社會,而那就是透過培訓、教育和人性發展培育。


東亞教育促進會(EAEA)也就是在那時成立的。在成立之初,EAEA幾乎毫無資源,只憑著一股要發揮影響力的決志,還有受到天主教主業會創辦人聖施禮華的啟發鼓舞。

本會使命

我們的使命是藉著積極參與培訓、教育和人性發展培育領域,幫助強化鞏固這社會。我們使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青年的培育 — 社會未來的領袖和希望。

本會宗旨

我們相信輔助準則:每一個人、每一個家庭和社會團體都有權利和義務去承擔他們的責任,不應被其他高層社會團體剝奪他們決定這些事務的能力。


確切而言,我們相信教育主要任務的關鍵在於家長,而學校所扮演的角色和其他相似的機構以及公民社會僅供為輔助。


我們相信同心齊力準則:每個個體、家庭和社會全都有責任去幫助、支持社會中其他較弱勢的成員,或那些無法只靠自身,得以發展和爭得屬於他們身為人尊嚴的人。


因此,我們堅信家長們、學校、相關機關團體以及公民社會必須要為了相同的目標—包含個人才智、體能、文化、道德和靈性的發展齊心合作。


我們相信人類的潛能:當獲得適宜的培訓、教育和發展,每個人都能將他或她的潛能發揮得淋漓盡致,並且能進而為社會的福利貢獻一己之力。

East Asian Educational Association
東 亞 教 育 促 進 會

聯絡資訊

地址: 香港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103號

電話: 852-23148181
傳真: 852-23147370

電郵: general@eaea.org.hk

Copyright © 2021 East Asian Educational Associ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